昨天晚上和老公去參加大頭目女兒的喜宴


我們進去的時後已經快要爆桌了


天氣很冷.老公是協進會被面的監事


原本是要被安排坐在狂吹風的位置


因為~~現在我還在做小月子


不能吹風.我告訴老公說看可不可以坐裡面一點的位置


結果有一雙溫暖的眼睛和溫暖的雙手


一直朝著我和老公這邊來


是誰呢~~是我們淡水國中的訓導主任~~小紅帽也!!


我想讀過淡水國中的人都知道他..


我和老公就往位置方向走去


和主任聊天.現在他在教會裡服務


在協進會裡也是一個值得人家尊敬的長輩


他是一個很親切的人


之前的活動中.他總會好奇的想說我怎麼會在這個活動裡出現


一直到昨天才了解..原來我的老公是原住民


而且同他一樣是阿美族..呵~很巧吧~~


喜宴開始..我看到了一個氣色不佳.卻很面熟的人...


他就坐在林主任的旁邊.和我只差上一個位置


我一直算是一個眼睛很尖的人


一開始..就覺得...好像見過面...但又不是那麼的確定


反正~~~就先吃飯好了


我看到師母一直在旁協助他.陪伴他


等到喜宴快結束.


老公和他四維高中的學長在聊天


留我坐在那裡


那個我說很面熟的人.突然開口說:


小姐~~你可以幫我把我的東西拿起來嗎???


東西~是一把拐杖


我拿起來交給了他


當下我的反應說~哦!!這個是你的哦??


他點了點頭!! 突然間我發現我這句話說的不是很恰當


我急忙道歉.後來~~我提出了我的疑問


我說~~你是不是之前常在民生店的客人??


我覺得你很面熟.但我不是那麼確定ㄟ


他說:其實他心裡也在想我是不是那個小姐


後來~~真的是~~我曾經服務過的一個客人


我驚訝的說~~抱歉!!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你


因為~~~~~這個客人生病了


肝和腎出了問題.整個人瘦了30公斤等於半個我!!


我摸摸他的手和肩膀.....同時也為他倒了杯茶


祝福他身體健康~~要他好好保重


他對我說聲~謝謝~~


當下我的心裡突然有一陣難過..


雖然~~我不知道他的名字.


但~我看到生病的他沒了生氣


讓我感受到當一個人有著健康的身體是一件多麼幸運和幸福的事


人.往往就是這樣的


習慣健康的身體~長期疏忽身體的保養


等到健康的身體不在...才開始後悔....


後來主任和師母開車把生病的他送回家了.......


希望你的健康能夠好轉.


願主和菩薩都能保祐你.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喜宴結束以為可以回家了


結果.......要幫忙整理喜宴的會場..


呵呵~~拿起大掃把幫忙清理


流了滿身的汗.拿起掃把彎腰的我


中間短暫休息了好幾次


因為~~腰酸啊~~~~~


我知道流產多次的我~在我身體上所造成的偒害不小


也讓很多人擔心我


這次的流產~我感覺到很多人的關心


和很多人對我的心疼...


我會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..不要做個葯罐子


乖乖休息養身體...


在來想做媽媽的事....


有的朋友擔心我會得憂鬱症


其實...我不會啦..


雖然生小孩子的事不能說全無壓力


但..我必需接受自已這樣的體質


如果自已一整天都在想這件讓人難過的事


日子會不好過ㄟ...


我們曾經聊到...再懷孕的這件事


我聽聽心裡的聲音...


其實是很害怕的


不能說....流產沒有偒害


也不能說.我一定能適懷


但~~懷孕讓我感覺壓力好大


總是有一層陰影在我頭頂上繞著....


所以~打算等到過年後就去上班


找一份工作好好認真努力


不過~~我絕對不會在讓自已壓力太大.


做讓身體有感覺負擔的事


因為~~我愛我的老公


我還是想生個孩子..只是不強求了.順其自然就好了


爸和媽一直很想抱我們的番仔孫.


我相信善良的許氏夫妻


最終一定也能得到甜美的果實...早晚而已...


雖然~公開場合中


總會看到一些關愛的眼神..一直在看著我的肚子


然後對我說~~要生啊~~至少生一個嘛....


我只能笑笑以對..


不過~~最近已經聽到熱情的原住民


要拿秘方來給我們了....


呵~~這就是一種求子的過程吧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na2116 的頭像
    ina2116

    哈娜的部落格

    ina2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